Fork me on GitHub

Go开发环境与LIteIDE安装、配置、搭建

Go开发环境搭建


1、下载准备好安装包(Go-1.8.3、Git-2.9.2-64-bit)
下载链接:http://www.golangtc.com/download

2、配置环境变量

系统变量:新建
GOROOT = Go-1.8.3 根目录
GOPATH = GoWork 工作目录

系统变量:编辑-新建
Path = %GOROOT%\BIN
Path = %GOPATH%\BIN

查看是否配置成功:go env

3、下载安装:LiteIDE,无需安装,直接找到bin目录下的liteide.exe运行。

下载地址:http://www.golangtc.com/download/liteide

配置IDE: GOROOT和GOPATH

4、编写测试Hello World (点击 BuildAndRun)


总结:最近公司在选择新的开发语言,选择用go语言来开发,说换就换。业务不精,更换再好的语言也无济于事,对于我来说需要学习的语言。虽说是一次好的机会,我也不会轻易放弃.NET的,毕竟用了这么多年,有感情了。继续努力吧,多学习点也好。

posted @ 2017-07-11 17:40  大葱哥  阅读(2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