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Form窗体的KeyPreview属性

一、前言
当我们使用.Net Framework编写窗体应用程序的时候,有时需要响应窗体的按键消息。
当窗体上没有任何其他控件的时候,窗体是可以直接响应这些消息的,也就是说可以正常响应键盘事件。
但是当窗体存在其他控件后,我们会发现窗体再也不会响应按键消息了,因为这些消息都由其上的控件所处理掉并且不再发给父窗体。
但是响应窗体上的按键消息是很有必要的,这就是Form类的KeyPreview的属性,它是可以接收得到按键消息。
二、KeyPreview属性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在将键盘事件传递到具有焦点的控件前,窗体是否将接收此键事件。
命名空间:System.Windows.Forms
程序集:System.Windows.Forms(在 system.windows.forms.dll 中)
三、语法
//开启窗体获取键盘事件的焦点
this.KeyPreview = true;
1
2
属性值:

如果窗体将接收所有键盘事件,则为 true;
如果窗体上当前选定控件接收键盘事件,则为 false。
默认为 false。
四、备注
当此属性设置为 true 时,窗体将接收所有 KeyPress、KeyDown 和 KeyUp 事件。
在窗体的事件处理程序处理完该按键事件后,然后将该事件分配给具有焦点的控件。
如果在失去焦点的情况下,还要窗体接收按键消息,即响应键盘事件,此时可手动进行设置。
如果窗体没有可见或启用的控件,则该窗体会自动接收所有键盘事件。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嘉辰-何程龙」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4034384/article/details/105944455

posted @ 2021-08-19 14:10  卡萨丁·周  阅读(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