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里创建job项目(linux)

常见自由模式项目

在Jenkins里点击,打开后输入项目名称、选择“Freestyle project”并确定。

 

 

 

  

源码管理:

在项目列表面板点击刚才创建的空项目,打开后点击源码管理;

选择源码来源方式git

输入源码的git地址,凭证选择创建的凭证(见凭证添加),分支默认即可;

 

 

 

 

添加凭证

点击源码管理的“credentials”(凭证),如图添加凭证信息。

 

 

 

构建设置

添加构建步骤里选择调用顶层maven目标,按照下图标红信息添加即可。

 

 

 

构建高级设置

 

 

 

构建后操作

 

 

 

Exec command 配置按下面命令添加。

source /etc/profile

sh /root/job.sh

 

构建后操作高级配置

 

 

 

添加完构建信息点击应用并保存。

启动构建

在配置好的项目列表里点击项目后面的绿色三角启动构建按钮,左侧构建执行状态即可看执行状态;

单击项目名称进入项目页,可看到状态、修改记录、工作空间、现在构建、配置、删除项目、构建历史等信息;

单击任意一个构建历史,点击历史构建的控制台输出即可实时看到构建执行记录。

posted on 2022-10-20 14:12  胖妞的瘦猴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