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for Macon_Cao at Stack Overflow, Q&A for professional and enthusiast programmers

项目管理的持续思考

当我们要完成一件事情时,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我们为为完成那件事情建立了项目。

那么,项目的目标是什么?

1. 提交物的质量是用户可接受的

2. 提交物满足了客户对项目的预期

3. 提交物在客户允许的时间内提交

 

为了达成上面的目标,项目管理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 避免项目出现无序增长

3.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做多余的开发和设计

4. 尽快让客户试用,并对客户的反馈做出快速响应

 

如果项目出现无序增长,其后果是什么?在早期,其征兆是系统变得难以维护,面对客户的需求变更,提交的周期越来越长,最后的结果是由于项目变得无法维护而无法实现对客户的承诺-以失败告终。

在项目周期中,那些事情会导致项目无序增长呢?

1. 通过拷贝来构建代码

2. 项目组成员的流动性

3. 害怕改动已有的代码

避免项目出现无序增长是最复杂,且长期投入的一个活动。项目的提交物是什么?软件系统。软件系统由谁来做?人。因此,要避免项目出现无序增长,实际上就是要要求项目中的人具有一致的行为和思想。

posted on 2013-12-25 09:51  无所畏惧,有所期待  阅读(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