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for Macon_Cao at Stack Overflow, Q&A for professional and enthusiast programmers

足迹

献给我的女儿以及天底下正在出差的父亲。
今天到辛巴克去整理有关REST的资料。我的对面坐着一个父亲和他的女儿,她大概读小学二年级。父亲先是翻了一下女儿的语文书,然后给女儿说,那篇课文好,要深读,那篇课文不好,了解就好。
然后,父亲给女儿说,他9月份要去出差。接着父亲开始给女儿展示上次出差时的旅行经历。
“爸爸在这儿,嘟嘟嘟来到了这儿”,父亲一边给女儿介绍旅行的足迹,一边给女儿看拍的照片。父女两有说有笑。
此时的我,心里不是滋味。我那5岁的女儿此时在干什么呢?而我又能干什么呢?
我想在出差的闲暇时间,创建一个应用,帮助父亲们搜集旅行的见闻,然后回到家里,打开这个应用。就像此刻我对面的父亲一样,一件一件的讲给自己的孩子听。
posted on 2016-09-04 21:15  无所畏惧,有所期待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