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PI 入门一

  之前我也了解过Web API 这部分,但是没有系统学习,更没有相关记录,故现在,写些博客记录入门学习过程。首先,关于API,只要学习编程的都应该知道,也都用过,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些预先定义的函数,目的是提供应用程序与开发人员基于某软件或硬件得以访问一组例程的能力,而又无需访问源码,或理解内部工作机制的细节。

  Web Api是一种可以使用HTTP协议访问的API,我们可以使用如JAVA、.NET等来实现,在此,以后的代码中我将使用.NET来实现。因此,我将列出ASP .NET Web API的相关特性:是一个构建基于restful服务的理想平台;是基于Asp.Net,支持ASP.Net 请求/响应管道;有良好的路由机制;支持不同格式的响应数据,内置支持JSON、XML BSON格式;可以部署非常方便;框架包括新的HttpClient,它可以与Web API服务器通信。HttpClient可以在ASP.Net MVC服务器端,Windows Form应用程序,控制台应用程序或其他应用程序中使用。

   .NET Web Api 特点:开源,支持.net framework,只支持HTT通信协议,良好的路由机制来匹配url与对应接口,使用类似于Asp.net MVC的路由规则和Controller模型,不支持可靠的消息传递和事务,可以使用HttpConfiguration 来配置Web Api,不一定需要web.config配置,适合构建RESTful服务。

 

 

posted @ 2017-05-10 23:33  追求沉默者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