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zl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循环

7-1

设计思路:本题是道简单的循环累加题,首先在每一次循环内算出每一项的值,然后对每一项进行累加,最后输出累加和的值。

调试过程:本题无调试过程

7-14

设计思路:本题是道简单的循环累加题,首先在每一次循环内算出每一项的值,然后对每一项进行累加,最后输出累加和的值。

调试过程:题意理解错误,单位项计算错误。

7-29

输出九九乘法表

设计思路:根据所需量输出,通过i,j变化输出。

调试过程:变量位置错误,交换后即正确。

 

数组

7-2

求最大值及下标

设计思路:通过数组储存数据,再用循环判断最大值。

调试过程:无

7-3

将数组中的数逆序存放

设计思路:本题要求将数组中的数据逆向存放,首先输入n,建立数组,然后输入n个值。对于子函数中,只要将第i个数和第n-1-i个数交换即可,一直进行到i>=n/2。

调试过程:无

7-4

查找整数

设计思路:通过数组存放数据,再通过循环查找数据。

调试过程:无。

函数

7-3

求幂之和

设计思路:将主要运算步骤放于子函数内,首先写入<math.h>头文件,然后在主函数内输入n的值,将此值作为实参传给子函数,子函数内设计循环,以循环计数i从1到n为止,在每一次循环内调用pow函数求幂,然后对其进行累加

调试过程:格式错误,漏掉空格。

 

7-4

验证哥德巴赫猜想

设计思路:从2开始,用所输入的偶数减去一个素数,然后判断所得差是否为素数,若是,则按格式输入这两个素数,若不是,用下一个素数做减数继续循环。

调试过程:本体基本在dev上进行调试,提交一次通过,其实有出现漏打&符等常识错误。

7-10

判断素数

设计思路:对于一个大于一的整数,从2开始用循环计数i去除此数,若余数不为零,则循环计数i自加,循环继续,否则跳出循环。在循环之外,设计一个判断,若循环计数i大于这个数的平方根,则这个说明从2开始到其本身没有其他因数,则这个数是素数,否则这个数不是素数。但在写成子函数时转化容易出错。

调试过程:在dev上调试可行之后一次通过,其实在转化子函数时出现数次无法运行的情况。

 同学互评

图一为同学代码,图二为我的代码。

排名

四、本周学习总结

1.1使用while,for语句进行循环。

1.2循环嵌套有进一步学习到

1.3switch语句的学习

不足之处

 循环嵌套起来可能会有些混乱,switch语句不太会用

posted on 2017-12-30 20:55  陈zl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