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项目总结

一、总结

1、郭腾岳

介绍:团队组长,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负责前端开发与一些琐事事物。

体会:在本次团队项目完成中收获了许多,因为基础不好,作业任务完成上比较吃力,很多都是通过网络与书本现学的,虽然有时候压力很大,害怕不能完成好,影响进度,但是也是因为压力带来动力,所以逼自己一把,发现还是可以努力完成的。这次不光学到了许多技术方面的知识,也学到了很多人生经验,让我更对自己有信心,明白了不要过早放弃。

 

2、邓茜茜

介绍:踏实自信,喜欢学习新知识,做事积极认真,负责后端开发。

体会:由于我们小组成员的编程经验都不是很足,因此,在项目的完成过程中感觉比较吃力。不过,每次我们遇到问题时都会把问题提出来,大家一起试着解决,缩短了解决问题的时间。很多功能都是我们一边学习一边尝试才实现的,虽然会消耗更多的时间,但是我认为一边学一边编程也是一种很好的提高编程能力的方法。整个作业完成下来,虽然遇到了很多坎坷,但是我们小组成员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小组氛围一直都很好,我从其他小组成员那里也学到了很多。

 

3、郭慕然

介绍:刻苦钻研,负责前端开发,积极认真。

体会:首先这门课程真的是我上大学以来最辛苦的一门课,基本上每周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来处理作业。才开始的时候真的很不适应,也有很多抱怨,想着为什么自己要花这么多时间来弄这个。但是越到后来越觉得有意义,从个人项目、结对项目再到团队项目,看着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果,真的很开心。在做这个团队项目的过程中,我很感谢我的组员,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工作也进行的很好,看着我们最后的项目成果,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开心,都觉得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最后祝我们转专业的成员郭腾岳跟邓茜茜学习进步,在新的专业取得好成绩。

 

4、王玉

介绍:思维敏捷,活泼开朗,谦虚认真,负责数据库等。

体会:这个学期这门课程的学习算得上是一波三折了,我很开心在组队的时候组到了我的队友,小组的作业我们一起讨论,这个项目从无到有,经历了快一个学期的时间。很开心的是,我们小组在完成作业的时候从来没发生过有意见相悖的地方,但是也有一点点遗憾,因为大家想法一致,所以肯定还有我们没有考虑到的地方。我们小组有两个成员就要转专业了,也还是十分认真地跟我们一起完成。在此我想说,小组作业给了我一次机会体验项目开发的整个过程,也让我学到了更多,这门课更多的是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努力打实我的基础,以后的项目作业我一定会做得更加成熟。而两个转专业的小组成员,郭腾岳、邓茜茜,希望她俩去了新的专业以后可以好好学习,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5、张琪

介绍:踏实努力,虚心学习,积极向上,负责后端开发。

体会:这次作业对于我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我负责的测试部分。之前的我,接触的测试部分特别的少。因此对于我来说除了基本的后台操作外,我确实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这次团队作业,之前的结对作业,虽然分数低但是自己也是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我特别感谢我的团队伙伴,通过一起的学习,我也学会了如何有效的学习。伙伴给我也有很多的建议,使得我有很大的提升。

 

 

二、项目总结等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7kfUmCErFR2Gwy4BRWmPgg 密码:t7z9

posted @ 2018-07-08 15:29  成长快乐队  阅读(2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