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开发和运行环境的配置

1.运行环境的下载、安装、配置:

  下载:http://www.golangtc.com/download  官网下载经常被墙屏蔽,所以就从golang中国下载;

  安装及其配置: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3c48dd3492fc1ee10be358d7.html

2.IDE:Sublime text3  安装及其使用

3.版本控制工具Git:主要是方便访问github的项目,百度搜索"win git安装使用"即可。

4.在sublime中安装:(这些工具只是方便sublime调用对应的应用程序,所以这些工具本身是需要去下载、安装、配置的)

  1>代码补全工具:gosublime

  2>在线代码仓库:git

  3>go编译工具:golang build 自动提示安装即可。

  4>编写Hello world程序,验证代码补全和Ctrl +B编译环境是否正常。

  

package main

import (
	"fmt"
)

func main() {
	fmt.Println("Hello world!")
}

 

  设置:①build system->go

     ②设置gosublime的配置文件,主要是path,读取环境变量,从而在ctrl+b时,可以执行go.exe.

 

 5.实际开发过程中,使用的插件:更新中...

  ①web端代码提示:SublimeCodeIntel

 6.项目管理版本控制工具Git,开源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便于团队协作coding.

  ①git:客户端使用:http://www.runoob.com/git/git-tutorial.html

  ②Github:服务器端的说明及使用:http://www.runoob.com/w3cnote/git-guide.html

 7.学习资料:

  ①无闻的基础教程:《Go编程基础》《Go Web基础》《Go名库讲解》

  ②开源web框架beego:http://beego.me/

  ③在线开源项目api生成,及其阅读,查阅接口文档

posted @ 2016-09-18 22:21  陈贞  阅读(4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