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涉及Linux上的开发,遇到了一些问题,先保存下相关文档,日后再写篇详细的博客。

  • libcurl安装:

     yum install curl curl-devel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136479/usr-bin-ld-cannot-find-lcurl

  • ldconfig

    ldconfig命令的用途主要是在默认搜寻目录/lib和/usr/lib以及动态库配置文件/etc/ld.so.conf内所列的目录下,搜索出可共享的动态链接库(格式如lib*.so*),进而创建出动态装入程序(ld.so)所需的连接和缓存文件。
  • ldd 

        显示可执行模块的依赖,输出在指定的每个程序或共享库需要的共享库 

  • ls -l
  • ln -s a b 中的 a 就是源文件,b是链接文件名,其作用是当进入b目录,实际上是链接进入了a目录

  • g++ 安装

       centos下 yum install gcc搜索 gcc-c++,其他平台下,安装包可能不太一致。

  测试g++是否安装成功可以用"g++ -v"查看。

 

posted on 2017-03-21 10:20  zhouchongyan  阅读(3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