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主题美化,博客主题又换了,这款主题爱了

一、前言

前几天才彻底把上一款博客主题的BUG修复好,今天就看到了一款更好的主题(主观看法),所以毫不犹豫地把上一款主题Delete掉(上一款主题用的是Sakura主题),拉取了当前主题(cute-cnblogs主题)的源码到后台跑,为什么说这一款主题比上一款好呢??往下看吧!!


二、更换原因

1、上一款Sakura主题的导航栏BUG比较多,这是我遇到的,不知道别的有没有和我一样,不过都已修复。如果你也是在使用这一款主题却不知道如何修复,可以去看这篇博客园自定义Sakura主题美化中BUG修复方法博文,里面讲的挺详细的。

2、 上一款Sakura主题没有侧边栏,也就说没有公告和其他相关信息展示,可能是原创者想要追求极简吧。不过对我个人而言比较喜欢有侧边栏信息的。

3、 上一款Sakura主题好多信息都要从main,js中修改再重新上传,调试很麻烦

4、 当前使用的cute-cnblogs主题就完美解决了上面的所有问题,它的部署也是十分的简单,和Sakura的一样(想看Sakura主题是如何部署的可以看这篇 博客园主题美化 最详细的美化过程博文),但配置不一样。

5、 cute-cnblogs主题不仅美观简约,主要还有功能多多的侧边栏,这点我个人觉得做得蛮好的,值得赞。

三、主题部署步骤

对于这款主题的部署和配置,直接去看作者的文章,她讲的会更仔细,她分了两期美化的,可以从第一期看,作者的部署和配置详细文档,这几个文档都写得都是保姆级别的,挺友好的。

四、个人意见

每一次刷新页面的时候外链播放器都会自动播放,这个个人而言不太喜欢,直接被我注释掉了,不喜欢每次刷新博客就放音乐的也可以把音乐的那部分代码注释掉就行或者修改一下默认的配置参数,打开网页时不播放。

posted @ 2022-03-30 21:45  CodeFan*  阅读(336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