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源于不断地学习

第一部分

作为一个语言类专业的学生,选择计算机作为辅修专业可以说是相当不明智的选择。本专业缺少与数学相关的课程,而计算机编程的结构方面又与此息息相关,也就是说从出发点就开始落后一步。但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就我个人来说,从小就对计算机抱有兴趣。小小的机器里居然可以产生这么多的变化,为此惊叹不已。当时选择计算机是因为在种种辅修专业里,计算机是唯一让我感觉到学习动力的专业。当然,我的基础条件与这些博主大牛相比是相差甚远的。但在学习了计算机专业之后,我发现之前的想法还是太单纯的。原来感兴趣的计算机是浮于表面,精美的界面或是简单的操作背后都有着无数的计算机语言作为支撑。而当我接触到这些之后,才真正认识到这个专业的困难,并不算是我擅长的领域。在看了一些博文之后,感觉自己所谓的兴趣与前辈们相比还相当不足,但同时也让我对计算机这门学问更加执着。我想更加的努力,把这一门专业学好。我想我还是热爱计算机的,从基础做起,克服掉底层的枯燥无味,最后显现出来的一定会是想看见的结果。

第二部分

在学习计算机一年的时间里,代码量一直是让我最担心的问题。平时完成的也只有老师布置的作业,所有加起来的行数也不值一提。做过最复杂的软件是上学期JAVA的结课作业——统计整理文本里的英文单词。我们完成的工作是解读三个部分的代码,然后在此之上自己增加增删改查的功能,也可以添加界面。算是做过最复杂的设计,在看懂老师提供代码的基础上,建立了简单的GUI,改变了输入输出,最后做出的效果还是挺令人满意的。总的来说,在代码量上还是特别欠缺的,也是今后想要弥补的地方。对于线性代数之类相关的数学,因为没有相应课程我也不好评价。但是我认为这类学科是为了培养逻辑思维而存在,那么与计算机就有必然的关系。在构建一个软件的时候,没有相应的逻辑,从确认需求到实现需求肯定是无法实现的。

第三部分

未来我想从事手机端app的制作或者网页制作,游戏开发方面的工作。但是,目前也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所以也不想好高骛远。我觉得当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打好基础,必须要熟练掌握一些语言的使用,在此之上再谈提高。

第四部分

我希望这门课程可以多出一些实践的机会,比如小组之间合作去制作一款游戏,以这样的方式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对于我这样一个懒人,想逼迫自己去多完成一些代码的编写。现在的小目标是在这学期里,让自己可以独立完成一个小游戏或者小应用的编写。

[1] 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

posted @ 2017-09-29 23:27  ChenMouMou  阅读(2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