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活

        第一次更新博客写随笔,心中十分忐忑与激动。

       在翻看了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后,我发现了大学和高中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样,高中的时候有老师督促着你学习,有同学跟着你一起学习,整个的学习十分浓厚,并且高中的生活也十分单调,未成年的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考试;而大学就不一样了,生活中不仅仅只有学习了,还有许多各种各样不同的色彩,比如说有各种各样的社团组织等等,但伴随而来的也是我们也要面对许多诱惑,不再有老师时刻督促着我们学习,生活中存在了更多的娱乐,我们也面临了更多的选择,不再像高中一样每天的课是单调单一的,我们可以在必修课之外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选修课,生活中更多的选择将由我们自己做出。

       而在我看来,我希望在大学生活中老师与同学的关系是老师进行适当的点拨,更多的选择权,决定权交到学生手里,同时在一些原则问题上老师还是要为学生认真负责的做决定。在阅读上述博客链接后我认为学生和老师之间缺乏沟通与交流,比如说老师认为学生有些会的知识,实际上因为地域的差异,有些学生在之前的学习生活中并没有学习过,因而在老师的教课中一带而过时这些学生便会觉得手足无措,听不明白后又不好意思问老师,最终导致恶性循环,努力听却听不懂,最终变成了放弃学习。

      同时我也读了关于压力的ted的演讲,的确在人生中的每个阶段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学习阶段有学习阶段的压力,升学压力,考试压力等等,工作后会有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等等,那我们在面对这些压力时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将这些压力变成我们的动力,而不是前进道路上的阻碍。在刚刚进入大学中我们一定会不适应,会想家,想念家乡的气候,家里的舒适与温暖,不愿接受学业上的压力,但当我们把这些压力不适变成我们前进上的动力和之后生活中的谈资,相信我们就一定不会那么痛苦了!

       在链接中我还看到了关于做中学的文章,的确,在信息高速发展的现在,尤其是计算机方面,我们一定不能闭门造车,我们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绝不能成为书呆子,我们一定要做真实的项目,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虽然我报的专业是计算机,但在我进入大学之前,我并没有过编程经验,我对编程可以说是一个新手,十足的小白,所以在我看来要想学好计算机,我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比别人练习的更多,我才能和别人站在一起,所谓的笨鸟先飞嘛!

      其实在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的作业采用的是博客的形式时我其实是比较惊讶的,不过后来我明白了老师的一番苦心,在我们学习初期就养成了用博客来记录自己的学习经历,学习想法,并用博客分享给大家,分享给老师,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财富,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写随笔的经历,等一段时间后再回过头来看一定会友更多更好的启发!

      大学生活已经正式开始了,我们面对了不同的挑战和机遇,让我们以全新的积极的面貌面对新生活,新未来!!!

 

   

posted @ 2018-10-02 11:35  陈雨薇  阅读(26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