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2020-01-11 22:46  cys233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我开篇博客写的对课程的目标和期待是:学习新的语言和具体的软件开发经验。通过这个学期的学习,我感觉确实学习到了一些新的语言和软件,对于软工实践也有了大概了解,但问题是这些了解大多只停留在表面,并没有过多的深入。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大概1500~2000行。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名 耗时(min)
第一次博客作业 30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1100
第一次结对编程作业 1500
团队选题 20
第二次结对编程作业 830
团队Git现场编程实战 150
Alpha冲刺 550
Alpha事后诸葛亮 470
Beta冲刺 650
最终演示 190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印象最深的是第二次结对编程作业,因为队友跑路,所以一个人负责前后端,又没有相应的基础,所以写的很痛苦。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同时贴出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97个小时,平均每周6.06个小时.
每周拿多少小时链接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GIT AS Pycharm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AS Pycharm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python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深入面向百度编程
9、其他方面的提升
承受能力和团队写作能力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经验就是,要有计划和安排的去完成任务,老是磨蹭磨蹭,最后往往赶工花的时间更多而效率更低,完成出来的产品往往质量会更差。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感谢我的团队成员,因为自己比较菜又比较懒,所以大部分的项目代码都是由其他成员完成的,自己只负责了一小部分代码,也很佩服他们的肝,在这里,提前给团队里的成员拜个早年,也祝看到这篇博客的人新年快乐。

四、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打代码好难,我好菜,走错路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