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向
移动平台开发:iPhone,Brew等。多媒体方面开发,涉及DirectShow,Direct3D,ffmpeg等

导航

 

一,证书申请。关于怎么填写资料,网上已经有很多帖子了,但对我这个个人开发者来说,难的是如何发传真到苹果美国。问了很多地方,包括我们这里的领馆区附近也去问了,都发不了,后来突然想到,可不可以在网上进行传真呢,果然找到一个网络传真软件,比较顺利的就将传真发出去了,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样做非常方便,花费也很少。

 

二,确定应用。一次在和朋友爬山的过程中,我突然想到,如果我将山顶作为目的地作一个小应用,那在登山的过程中我就可以随时随时打开iOS设备,查看当前位置距山项的距离和方位,并且保证不会迷路!于是回来后开始构思,并且考虑到当前的很多GPS类应用,只能在Google Map中显示位置信息,而登山等户外活动所处的区域,大都是远离城市可能连手机信号都没有,而我的应用仅需依靠iOS设备本身的GPS定位信息就可以显示你距目标的距离和方向!可以满足这部分人群的需求,这就是最初做这个应用的想法。这是我的第一个iOS产品,在一开始我便告诉自己,不要想着靠这款产品带来多大的下载量,要把这个应用做好,它首先是一个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定位的一个工具,我做的所有工作都应围绕此展开。其次才是想办法能提高下载量等等!

 

三,开发经历。开发工作是利用工作之余点点滴滴的时间完成的,前前后后有两三个多月了。结合自己工作中做过的iOS项目的经验,我对这个应用也有一些自己的要求,我希望使用中用户体验能更好,比如清晰的页面功能面局,按钮大小要适合点击,从一开始做图片就要适应3GS和retina屏幕,支持中,英文等等。有一个功能是,用户输入经纬度坐标后,会通过Google Elevation Service(海拔服)去自动获点的海拔,省去了用户查询输入的麻烦,这样对用户来说更方便这个应用的默认语言是英文, 之前工作中做的一些项目都是老外的项目,所以对书面英文这种形式略有一些经验,支持英文也可以让应用面对世界上最广大的这一群用户,所以一开始做的时候就确定了要支持中英文。个人开发者的一个劣势就是美工的问题,或者外包出去,或者想办法自己弄。我以前有过一点处理图片的经历,所以这次的图片有的是从网上找的,有的是用图形软件简单处理的。但个人开发者的优势在于,自己就能做,可以更直接的将想法实现。开发这段时间横跨春节,大年初一整个上午,我都在写程序,这让我记忆尤为深刻。平时有空闲时间也在弄。

 

四,上线。在这种开发状态中,第一个最初的版本终于在2月8正式上线,第二个版本也于2月28日上线。提交审核也是一个让人担心的过程,好在两个版本的提交都还比较顺利,用了大概一星期左右时间,没有被拒,一次就通过上线了。下来就是进行推广,密切关注下载情况了,现在App Store上的应用数量已经超过55万个了,进行有效的推广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应用的地址是(小打下广告,呵呵):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estination-locator/id499276164?ls=1&mt=8

posted on 2012-03-04 16:34  cyrys  阅读(3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