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周作业

  • Git

用户名:cyq1076926262

邮箱:1076926262@qq.com

 

  •  提问的智慧
提问的误区:
我们没有人能拥有计算机那般的处理能力和检索能力,所以向他人请教不是我们在使用搜索引擎那般轻松,以为摆出几个关键词和失败结果又或者一张程序代码图片就可以为自己带来无数的答案。事实恰恰相反,我们用换位思考可以理解,一名同学向你提问的问题空有其表,深究下来让你不知所云亦或仅仅是因其粗心大意,你又怎么会弄明白或者说想要解决问题呢?提问可以说是一门有内涵的课程,亦是一种智慧。
阅读感言:
1、提问之前应自我反省:有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尽力而为之后再提问呢?
这样做的意义在于可以为你接下来的提问提供更准确深入的描述和实践历程的展示,以及确保这不是一个愚蠢的低级错误。
2、提问之时明确两点,即方式方法和问题描述。
方式方法可以简单总结为:在正确的地点使用礼貌的措辞秉持专业性地向他人请教问题。正如文中所言,解惑是老师的工作(且主要是指义务教育阶段),所以你所请教的人并没有什么义务和责任要来帮助你,在这一点上需要认清自我定位。在此基础上的礼貌是出于有求于人的必要礼节,而专业性就是你对问题的态度严谨与否。
问题描述也可以简单总结为:严肃准确的标题引出多方面信息精准形容问题的描述用以利落流畅的语言表达出来。在解决专业问题的道路上,秉持认真的态度是我们应该保持的,所以提问时不说夸张和没有意义的猜想。而我们应该做的则是多角度多信息地形容问题的症状和失败经历,为所请教者提供更详细更清晰的思路,即文中高手们感兴趣的“好问题”。
3、提问之后需回馈
解决了问题固然令人高兴,这时一定记得回复,这不仅仅是出于对他人帮助的感谢,令他们放心满足,更是以另一种方式帮助晚于你遇到该问题的人们。
如果没有解决问题,尝试先再去理解一下他人给的答案,用一种侧面的方式委婉地再次提问,不要直接无脑地回问。
举例说明:
简单举个我本周遇到的问题:我看的MOOC视频里在讲double相关内容时用average举了个例子但我当时以为这是必然的固定用法,所以我在做PTA作业第3题时认为average前面就非得加个double,然后我的编程结果不是编译错误就是平均数求得为0。
面对这个问题我认为比较正确的问法应该是:PTA作业第3题时用int输入三科成绩后,用double average求三科平均数(这一用法来自MOOC视频中的例子),但编译结果中平均数求得为0,请问我的编译过程中关于average的使用存在什么非常识性错误呢?
(ps:坦白讲,这个问题挺简单,理论上在提问之前这一步就应该可以解决了,仅以此举个例子)
 
  • 截图
git上传文件和下载截图

编译器使用截图

 翻译软件截图(金山词霸和有道词典)

 MOOC观看截图

 

 

 

  • 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在观看了MOOC第0周和第1周的所有视频后,目前没有什么不能理解的知识点,毕竟作为入门视频所讲的知识点也不算很难。但作为初学者观看这22个视频确实获取了不少的信息量,所以需要一些时间消化整理这些知识点,我主要通过再次观看视频并结合编译器实际操作实现视频知识点的巩固复习。

 

  • 学习进度条

 

  •  附加作业

http://www.cnblogs.com/cyq66992152/p/7637827.html

 

 

 

 

 

 

posted @ 2017-10-08 22:34  C6H6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