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计划帮某公司架构一个从WPF转向Web的低代码的开发平台,并构思为Taurus.MVC 新增微服务的基础功能模块,提供便捷的微服务开发方式,因中途合作中止,代码开发部分后续再上。

最近看到NET7也出来了,其中启动程序,合并了Program和Startup,因此,补上一下Taurus.MVC在NET6、7的运行教程。

 

Taurus.MVC 如何运行在NET6、NET7,以及未来版本......

方式一:下载项目源码方式

如果是直接下载的项目源码:https://github.com/cyq1162/Taurus.MVC

 

 

 

直接打开"Taurus.MVC_NetCore.sln",把运行环境的目标框架切换到NET6或NET7即可完成升级,就是这么简单。

直接运行:

 

 

 

方式二:手工新建NET6、NET7项目解决方案

如果直接新建一个空项目,启动文件只剩下:

 

微软把Main函数和命名空间都省略了,这是有多无聊才搞这种事情啊。

这里同样引用Taurus.MVC,可以Nuget搜taurus,NET Core 版本引用 Taurus.MVC.Core。

 

 

NET6、NET7虽然去掉了Starup.cs,但是本质还是一样的,找到合适的地方写代码即可。

在Program.cs里补上代码即可:

var builder = WebApplication.CreateBuilder(args);

//补上Starpup的ConfigureServices:
builder.Services.AddDistributedMemoryCache();//支持Session的必要组件
builder.Services.AddSession();
builder.Services.AddHttpContext();

var app = builder.Build();

//app.MapGet("/", () => "Hello World!");


//补上Starpup的Configure:
app.UseSession();
app.UseHttpContext();
app.UseTaurusMvc(app.Environment);

app.Run();

补完即可,剩下的就是添加控制器和配置项了。

这里为了能运行一个示例,简略示范一下:

1、添加DefaultController.cs(Taurus.MVC 里,如果请求路径找不到对应控制器,则最后转入Default控制器)

 

2、添加配置,指定搜索的控制器类库。

 

 

 然后运行,即可看到运行结果:

 总结:

Taurus.MVC 可以无缝的从早期.NET 2.0一路支持到未来,随时享受微软最新版本的带来的底层性能提升,而应用层面,无需迁移代码。

后续计划会引入微服务的基础功能,降低微服务的使用文槛。

posted on 2022-07-22 14:05  路过秋天  阅读(12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