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数据库设计,可见这一篇:Gemini.Workflow 双子工作流高级教程:数据库-设计文档

这里对各数据表进行介绍:

工作流里的设计表并不多,核心只有以下8个:

 

下面按照流程的顺序来介绍一下表的作用,很简单的就介绍完了:

1、流程定义表(WF_Definition)

 

 流程定义,即画流程图,(点添加按钮,即跳转到画流程图界面)

流程定义:存档的是一个流程图的整体属性描述和总体控制功能。

2、流程图的图形数据存储(WF_Activity、WF_Transition)

先看一张流程图:

 

 一张流程图,存档在三个表:

1、流程定义表(即第一点说的,存整体定义属性)

2、流程节点定义(WF_Activity,存每个节点的详细定义信息)

3、迁移线定(WF_Transition,存节点与节点相连的定义信息)

3、流程应用表:(WF_App)

 

 当流程图画好以后,即进入应用阶段。

流程应用表的作用:

1、一个流程图如果需要重复被多个应用场景使用(那么就是1个流程对应多个应用)。

2、如果一个流程图只考虑一个应用场景(那么就是1个流程对应1个应用),有点那么流程即应用,合成一个表也没多大影响。

这里流程应用表,可以记录流程以外的扩展信息(包括起个别名,设置表单路径,设置权限访问限制等)。

已经交待了4个表的作用了,接下来还有4个表。

4、发起任务工单(WF_TaskInstance,任务实例表)

 

 工单任务实例表:

就是记录谁发起了任务、任务交给谁,以及任务的完成状态。

通过任务实例表、可以看出任务的运转状态。

 

 

5、流程实例(状态)表:(WF_Instance、WF_ActivityInstance、WF_TransitionInstance)

1个工单任务发起时,就伴随着一个新的流程实例出来(用来记录流程的运转过程),看一张图就知道了:

 

通过流程运转实例表,就可以还原流程图的运转顺序。 

总结:

Gemini.Workflow 双子工作流的核心表设计就这些了,至于用户权限角色UI控制,属于外部接入附属,都接入了Aries控制,后续教程有涉及到会详说。

posted on 2019-11-29 16:52  路过秋天  阅读(17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