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
大学的学习生活特点是研究讨论,深入思考以探求革新,这要求大学生必须是有独立思想和思考能力的个体,这就要求了师生关系不再是知识的输入者和被输入者,也不是管控的关系,而是建立在平等交流和互相尊重上的共同研讨与探知真理,而这也要求了同学关系的互尊互助,轻松的环境能更好的启发大脑。
2.你对软件工程专业了解是怎样?
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包括软件规格说明,软件开发,软件确认和软件演进四个方面,可以将软件设计过程分为定义阶段,开发阶段和运行与维护阶段。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软件工程将是开辟通往新世界道路的一把利器。
3.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编程的比赛?
我曾学过visual basic语言,但只能编写一个时钟的程序。没参加过比赛。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C语言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也是现行编程语言中使用量最大的语言之一,由B语言和BCPL语言发展而来,和UNIX一同诞生,具有强大的移植性。C语言是一个有结构化程序设计、具有变量作用域以及递归功能的过程式语言。C语言的最新标准是C11标准。
¥除了软件开发外,C语言也用于各种科研中,比如单片机和嵌入式系统开发。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希望能学到软件的设计与开发,以及程序的编写和改造方面的知识。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我梦想成为顶尖的程序设计师,让全息成像技术成真,能以自己的方式创造一个虚拟的世界。
我会着力研究与之相关的知识,并通过改进程序积累经验,从而以一个程序员的身份完成这个梦想。

posted on 2017-09-18 22:49  朱火流焕,炎烟散精  阅读(12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