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在学习课程之前,我对编程的印象就是直接用计算机本身自带的指令,直接作出各种网站和各种程序,以及在电影中看到的黑客技术以及网络安全维护这些。不过学习之后才知道,C++可以说是完成上述所有操作的基础。而上课后对编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才发现编程不是看上去那么轻松的事,它需要对这种编程语言本身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亲身经历过编程才知道,在C++的学习这条路上,我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觉得吧,自己目前的编程能力在最初级(就是那种有时候连错都不知道错哪的那种)。

Q2:初步认识的程序设计嘛,就是在编程软件上通过输入指令来实现一些简单的算法。第一次编程作业可以说比较辛苦也比较有趣吧;说辛苦是因为我在编程方面是个白到透明的小白,第一次编程时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注意要在英文输入法时输入字符,或者是输入输出的方式(一开始真的连int和cin都用混了)。然后就是在审题方面,要理解题目的意图再编程,不然就算输入输出结果和要求的一致,也达不到编写这个算法的最终目的;说有趣是因为第一次成功运行算法,看到结果时觉得,可以把一串代码变成这样真的很有趣。所以在这之后吧,觉得打代码没有那么神秘那么高级了(但有些还是真的蛮高级的 ......),以后要更努力吧,才能实现我对打代码的第一印象---做程序。

Q3:今后的学习吧,就是在上课前要根据雨课堂发的预习课件,结合课本来预习即将上的课,这样上课才不至于听起来有点懵。然后就是课后的作业,能完成就尽快独立完成。接着就是每天会花一点时间来自学C++, 大概是九点到十点这段时间,可以看一些题目,学习一些命令。最后,希望自己能做到坚持。

posted on 2018-10-05 20:48  每充金皆  阅读(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