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博客作业

1.中段考测试后自己对考试的内容进行了复习与巩固,在之前提到的薄弱的循环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但是在之后的学习中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就是指针的问题,在用指针对数组调用以及用指针编写函数时,总是会有没有思路的情况;

2.(1)题目大意:

7-2 数组元素换位 (15 分)

在主函数中输入n个整数到数组中,调用函数(要求被调参数为⑴数组名 ⑵数组元素的个数)完成将数组中的最小值与第0个元素对调,将数组中的最大值与最后一个元素对调,主函数中输出调换后的数组。要求函数用指针变量作形参。

(2)解题思路:利用函数找到最大值与最小值,然后把数组下标找出,再根据要求进行调换;

(3)代码思路:先向一个数组中输入n个整数,然后利用sort函数,由sort函数进行寻找最大和最小值下标,然后根据下标的来调换元素的位置,完成调换后由主函数再将调换后的数组进行输出。

(4)核心技术总结:利用函数寻找下标,函数只用一个,同时寻找最大值与最小值的下标。

(5)问题:第一次编译时是把最大值与最小值分成两个函数定义的,然后运行超时,(然后问了比较厉害的大佬说整合成一个,其实是自己没仔细审题)。

posted on 2018-12-07 23:20  每充金皆  阅读(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