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的需求分析:未来的图书会是什么样子?

  在软件工程的历史中,很长时间里人们一直认为需求分析是整个软件工程中最简单的一个步骤,但在过去十年中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它是整个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过程。假如在需求分析时分析者们未能正确地认识到顾客的需要的话,那么最后的软件实际上不可能达到顾客的需要,或者软件无法在规定的时间里完工。

  创新产品是指创造某种新产品或对某一新或老产品的功能进行创新。改善或创造产品,进一步满足顾客需求或开辟新的市场。
需求分析也称为软件需求分析、系统需求分析或需求分析工程等,是开发人员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和分析,准确理解用户和项目的功能、性能、可靠性等具体要求,将用户非形式的需求表述转化为完整的需求定义,从而确定系统必须做什么的过程。
 

如何对需求不确定的创新产品进行分析和设计?简要总结一下有哪些方法和策略

1.首先要确定创新产品的根本,就是永不会改变的东西,再从其他方面分析可能出现的创新。再结合未来的新技术和人们的新需求,从而确定创新产品的的需求。而且这些需求是慢慢迭代实现的,不可能从开始就确定的。

2.仔细分析市场之前的产品,分析他们的不足之处和人们对他们的依赖之处,在不与整体策略冲突的前提下借用原有产品的优点,对那些不足之处就是新创新的地方。

3.要对新技术有提前预测的能力,要得到新技术完全落实,这个创新也落后了。

 

以“未来的图书是什么样的?”为例给出您的分析和设计

        对于未来图书,具体的需求还不能确定。但还是有不能变的因素。图书是由作者创作出来的。我认为未来会出现的变化在于图书的呈现方式,而且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图书的演变也是这方面。
  目前的图书都是依赖于实际物体上面(纸张,电子屏幕),人们阅读起来也有些不便。如果有新技术可以让人们从这些物质上解放出来,那绝对是个好产品。
  未来我们肯定会处于一个处处都是网络的世界,这就保证了人们不需要阅读介质的基础。需要实现的就是呈现文字的方式。电子屏幕也就是一个个像素点组成,未来人们发明出一个个可自由移动且自身可以变化颜色的分子,那就可以让这些分子在眼前呈现出可视的文字,让人们解放双手,随时随地阅读。
  作者创作时也会改变,他原本只能在书中写文字和插图,在未来他可以放视频,这在一些教育书籍上的用处很大。

 

posted @ 2019-12-12 09:59  cyh2czj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