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原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Eclipse插件的安装方法大体有以下四种:(下载到的插件其实就是一个zip文件)

第一种:直接复制法(手动安装)

假设你的Eclipse的在(D:\eclipse), 解压你下载的 eclipse 插件或者安装eclipse 插件到指定目录AA(D:\AA)文件夹,打开AA 文件夹,在AA文件夹里分别包含两个文件夹features和plugins ,然后把两个文件夹里的文件分别复制到eclipse下所对应的文件夹下的features 和plugins 下,一般的把插件文件直接复制 到eclipse目录里是最直接也是最愚蠢的一种方法!因为日后想要删除这些插件会非常的困难!强列的不推荐使用!

注意:直接将插件包解压到plugins文件夹下之后,重启eclipse,可能不会加载新的插件。

解决方法是:

1、  打开命令行,到当前eclipse的目录下,输入eclipse -clean,重新启动eclipse,这样eclipse就会加上新的插件了。

2、如果插件不能升效,则请将eclipse\configuration\org.eclipse.update目录删除后再启动eclipse:)。

【你可以在eclipse的菜单"Help"-->"About Eclipse SDK"-->"Feature Details" 和"Plug-in Details"中看到新安装的插件。

删除时,直接将相应的文件夹删除即可。

 

第二种:使用link文件法(手动安装)

【这个目录D:\eclipse\MyPlugin专门存放自己安装的插件】

以安装pydev插件为例:

1.假设你的Eclipse的在(D:\eclipse),在该文件夹下,新建这样的目录结构(D:\eclipse\MyPlugin\pydev\eclipse),用于pydev插件。

2.解压你下载的eclipse 插件或者安装eclipse 插件到指定目录BB(D:\BB)文件夹,打开BB 文件夹,然后把 BB文件夹里的两个文件夹features和plugins 复制到刚刚新建好的eclipse (D:\eclipse\MyPlugin\pydev\eclipse,这样eclipse中就有了二个插件目录features and plugins)下.

3.在eclipse(D:\eclipse)目录中新建links(D:\eclipse\links)目录,在links目录中建立一个以 link为扩展名的文本文件如pydev.link,内容如下path=D:/eclipse/MyPlugin/pydev 或者 path=D:\\eclipse\\MyPlugin\\pydev 插件的目录)

重启eclipse插件就会安装完成。

注意:link文件中path=插件目录的path路径分隔要用\\或是/

【可以在eclipse的菜单"Help"-->"About Eclipse SDK"-->"Feature Details" 和"Plug-in Details"中看到新安装的插件。

删除时,直接将相应的文件夹删除即可。

【使用这个方法安装的一个很不好的问题就是link文件中需要写绝对路径,相对路径无法识别!】

 

第三种:使用eclipse自带的图形界面的插件安装方法(离线安装)

选择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点击Add:

在Name后输入名字(可随意命名),在Location中点击Archive选择要安装的插件的zip文件,点击OK。之后的安装过程跟第四种(在线安装)一样。

注意:离线安装时,zip文件最好放在eclipse目录中,不然如果拷贝整个eclipse文件夹,可能会出现找不到插件路径而出现错误。

删除时,最好也在eclipse自带的图形界面中进行删除。

 

第四种:使用eclipse自带的图形界面的插件安装方法(在线安装)

以安装WindowsBuilder插件为例:

选择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点击Add按钮:

在Name后输入名字(可随意命名),在Location中输入网址点击OK,(不过要注意了,如果已经安装过此插件的话,是无法点击OK的,如果是要更新的话,就要先把已经安装的插件移除出去才行),然后再等到系统找到插件了,就在要安装的插件前打上对勾,之后就简单了一直是下一步,下一步的事了,在安装完后回重新启动eclipse的。

删除时,最好也在eclipse自带的图形界面中进行删除。

 

posted on 2014-01-07 10:29  踏上原路  阅读(7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