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第一天

今天又开通了博客。之前在CSDN上也开通了一个博客,当时想着记录自己每天的学习记录,记录自己在PTA上遇到的难题,方便整理和总结。知道博客没有什么定式,只是写起来也有点麻烦,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反正最后就停了,我也没感觉有什么。我的观念一直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能坚持一天我就赚了一天,自己学到了点东西,三分钟热度可以,一直坚持下去也好,有收获就行。现在又开始在博客园写博客了,有强制力的因素,想必这次会坚持的久一些。刚一注册就可以让我填写自己的博客地址,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有了自己的网站一样,忽然又想起来qq空间,不过这两者应该不太一样吧。刚才浏览了几篇软件工程相关的文章,说实话没看见什么有趣的东西,软件工程那个类别的我现在看感触还不太深,那里面最多的就是这个用户  云效DevOps平台 发布的博客。可能是企业吧,整个软件工程都是他的博客,真正一些想看的反而被遮住了,不容易看见。于是我又去其他方面看了看。看了几个面试的,焦虑感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以后也是要去面试找工作的人,看到这些,我对自己以后的面试充满了担忧,还是接着读研吧。读完研究生再去找工作,看看我自己到底是要去搞科研还是去企业上班。一开始选择计算机这个行业,是觉得敲代码很酷,接触了才发现,代码只占了一个项目的百分之几,大部分的占比都是一些调研报告,需求分析之类的。这些慢慢的接触下来,也感觉能试着写写了。再有就是计划用这些博客确确实实的提升一下自己吧。看看别人的博客,学习新的知识,将来面试时也能从容面对。另一个还是逼自己多学。把知识能够系统的表达出来,非常有助于对知识的理解,而且对他人也是很有益的。很多时候,你能看懂的东西,未必能够很好的教授于他人。最后再引用刚才看到一段话:

从博客上直接可以看到你所涉猎的领域,从访问量和用户评论就可以知道文章的含金量而估摸你的技术水平;从更新速度就知道你最近的学习状态;一个文章能写好的人,沟通的能力应该差不到哪里去吧,一个愿意分享的人,难道不好相处吗?再加上你如果还有一些开源项目经历,团队合作根本不是什么问题。而且我认为,一个优秀的团队,一定非常乐意互通有无,彼此交流分享,有很好的学习氛围;一个差的团队,成员各自为战,抱残守缺,一点东西藏着掖着,这样整体效率必然低下。所以,公司选你,你选公司。

我们可以看的更远一点,这个充满海量数据的互联网社会,哪些数据是你的,那就是你的资产。你创造分享的价值越大,你的价值也越大。

posted @ 2022-02-21 19:08  i天天开心  阅读(4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