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hedgehog

导航

临时表和表变量的区别

1 临时表可以支持事务级的回滚操作(undo),但不支持前滚操作(redo),表变量不支持事务级的回滚操作,只是支持语句级的回滚。
2 临时表上的统计信息是健全而可靠的,但是表变量上的统计信息是不可靠的。
3 临时表的编译阀值非常低,但是表变量的编译阀值更低。这个后朋友寻觅经过测试,表变量是不存在编译阀值的。
4 范围不同。临时表为会话级,表变量为变量级,在自己的代码声明区间内有效。
5 表变量只能指定primary key做隐式的索引,但是临时表可以显式创建各种索引。
6 在2000和2005的区别里,表变量和临时表的差异更加显著。
7 表变量不支持修改自身的定义。
8 修改表变量的语句中,不能使用并行的执行计划。

在我的实际编程调优经验中,表变量一般只是应用于超小型表,比如100行以内,不然表变量极易引起重编译和未知的性能问题。
不过具体的行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临时表和表变量两种方案对比,哪个更快再来作出最切合实际的决定。

posted on 2008-08-06 09:51  HedgeHog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