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舍得网


近来,舍得网让人眼睛一亮,值得恭喜:

1. 兼听则明
之前写过篇小文《我看舍得网的改版》。本来只是些无聊的文字,没想到会引起关注,陆续有舍得网的人联系我。这点值得赞赏:没有架子,愿意听取意见,甚至批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虚怀若谷,兼听则明, 以自勉!

2. 回归正途
发现舍得网又有一些变化,这次的变化值得赞扬。将“新品”栏目改成了“全新闲置”,增加了“换购”,去掉了“任务堂”。 Great! 这样的逻辑很清晰:二手闲置,全新闲置,换购,这三个栏目都有了一个核心:“闲置”。 
"少即是多,低即是高,窄即是宽,近即是远",这句话应该常记。

3. 市场认可
更大的恭喜是 舍得网第二轮融资到位。 舍得网是国内首家成功融资的易物类网站(国外的swaptree.com之前融过300万美金)。这不仅为长期低迷的易物类网站树立了榜样,也给了我们一个强烈的信号:闲置物品这个市场很大,蓝海,值得期待!

舍得网的存在也不过1年多时间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干的不错!恭喜!

好话说了不少,再来提点意见吧:

1. 可用性上提高余地大
在UED上,要向淘宝学习。 
从 UI 上看,舍得网是典型的淘宝风格,但是比淘宝媚俗。(其他淘宝也蛮俗的,但是细节上还是处理的不错)。
从可用性上看,我没有非常细致的去使用舍得网,不知道是否存在问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可用性的优化是永无止境的。从流程上,从使用习惯上,从效率上,不断的去优化,测试,再优化。这个过程漫长,痛苦,但是值得!用最简单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这是留住用户的最好办法。

2. 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投资人的3000万给你,是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套现为3个亿。舍得网有足够的空间去实现这10倍的增值吗?似乎有两条路:
(1) 做深:深挖目前的这些内容,把他们做到极致! 
做,与做好,与做精的差别是很大的。深入进去之后,或许能发现别有洞天。这样深挖出来的价值,发现的洞天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别人难以超越。
(2) 做广:扩展其他的业务。
如果有好的思路,不反对。只是,每天把"少即是多,低即是高,窄即是宽,近即是远"这句话念上至少三遍吧。经常反思下,是否偏离了“闲置”这个核心。

3. 会引发舍得券的通货膨胀吗?
我一直对虚拟货币心存芥蒂,其一是受党的政策法规影响;其二是存在通货膨胀问题。
其实,发行舍得券和中央银行印钞票并没有本质区别,如何让舍得券保值,这是个课题。 我似乎已经从舍得用户那里听到了“舍得券越来越不值钱”的声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4. 你的门槛在哪里?
尽管没有看到官方评选,在我看来,舍得网目前就是国类的易物(闲置)类网站的老大哥了。你当了老大,后面的小弟就会有样学样,舍得网的门槛在哪?如何防止快速拷贝?

希望舍得网能得到更大发展

===EOF===






posted on 2009-07-29 15:39  Kerry Chen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