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到工作的转变

  很久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写一篇文章了。一直以为有些东西记在脑里就好了,但是通过文笔把那些经历和看法记录下来然后分享出去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依然记得那段为了找工作而努力奋斗的日子。那时候心中一直有个信念:成功很多时候都青睐有准备的人。于是自己就通过很多方式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阅读书籍,总结基础和容易犯错的技术点;写博客,一方面可以锻炼你对某些东西的理解能力和提升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另一方面希望对一些问题能看到别人不同的见解,当然前提是别人要愿意看你的文章并且热心地留下评论。还有在微博、技术论坛、github上关注一些牛逼的前端团队,例如:淘宝的UED团队,腾讯的AlloyTeam等。像玉伯,寒冬,拔赤,朴灵,小马,大城小胖,克军,大辉,老赵,渔人码头,司徒正美等等,都是互联网前端业界的牛人,口碑也是数一数二的。深知自己只能望其项背,所以那时候是特别有目标感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大四开始找工作那段时间,我深刻地体会到自己还达不到BAT的招聘要求。腾讯一面就挂了,问到的CC++点完全不会;阿里二面也挂了,其实归根到底还是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经过应聘一路上的跌跌撞撞之后,自己还是幸运地加入CVTE这个大家庭。然后自己就感觉好牛逼的样子,因为我们学院800人就我和志裕能够目睹传说中CVTE的风采了。后来就不断放纵自己,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经过入职的一周军训拓展和多周的培训后,自己在期间收获的东西也忘了不少。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总是以为玩这些游戏没有多大的意义,上这些课没有多大的作用。其实在生活和工作的很多细节里,都可以发现当初我们那些潜意识里认为无关痛痒的东西的重要性。换个场景,换个时间,如果我们能够把之前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这将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自从来到cvte后,感觉自己好像变了另外一个人。变得沉不下心来,变得不会思考了,变得没那么自信了,变得不会居安思危了,变得只会为工作而工作了,变得没有目标感了......其实这几天认真想了想,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内在驱动力缺乏的问题。人的一生,肯定会走过很多不同的路,遇见不同的人,适应不同的环境,我们应该时时刻刻要活得精彩,活得洒脱,不忘初衷,从内心出发,做一个有追求、有趣味、有理想的人,不仅自己过得有意义,还要帮助身边的人,大手牵小手,共同进步,这才是人活着的意义。这里的文化,这里的关怀,这里的温馨,不断地感染我,使我学会尊敬他人,教会了我做事之前要学会做人。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

  事在人为,天道酬勤,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我真的该学学笨鸟先飞了。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回去......很喜欢GALA的追梦赤子心,每次五音不全地唱出这首歌时,自己就会充满正能量。生活没有那么的不满,很多的不公平都是自己内心不够强大的反映,所以做一个温暖的人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做一个心胸宽阔的人吧,多些包容,少些计较。

  最近在做一个node项目,感觉对自己的锻炼还是蛮大的。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去接触后台的东西,但是有些东西你不去亲身体会,你永远不会知道它能够给你带来什么。就好像是你不主动跟一个女孩交流沟通,你不会发现原来她有这么多闪光点。Sostay hungry,stay foolish!

  差不多要到结语了,因为肚子在打鼓了。但是每周的这个时候自己都会坚持写点东西,或许是生活的,或许是工作的。

 

posted @ 2014-08-17 12:49  chmyun  阅读(196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