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XCode工程中PrefixHead.pch文件的使用

1.首先先清除pch文件在工程中的作用:

  • 存放一些全局的宏(整个项目中都用得上的宏)
  • 用来包含一些全部的头文件(整个项目中都用得上的头文件)
  • 能自动打开或者关闭日志输出功能

2.由于新建的XCode工程文件是没有pch文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大家把大量的头文件和宏定义放到pch里边,导致编译时间过长。苹果去掉他可能是要加快编译时间增加用户体验。虽然失去了编程的便利性。

所以需要我们自己手动新建一个pch文件,步骤如下:

  • Command+N,打开新建文件窗口:ios->other->PCH file,创建一个pch文件
  • 在工程的TARGETS里边Building Setting中搜索Prefix Header,然后把Precompile Prefix Header右边的NO改为Yes:
  • 然后在Precompile Prefix Header下边的Prefix Header右边双击,添加刚刚创建的pch文件的工程路径,添加格式:“$(SRCROOT)/项目名称/pch文件名” ,$(SRCROOT)的意思就是工程根目录的意思。如果还不太清楚的话可以右键pch文件,然后show in finder:

上图中黄色圈出来的就是$(SRCROOT),也就是工程的根目录,然后后边还有一个PchText和pch两个文件夹,所以完整的pch文件的路径就是:$(SRCROOT)/PchText/pch

添加完成后,他会自动帮你变成你工程所在的路径:

  • 将Precompile Prefix Header为YES,预编译后的pch文件会被缓存起来,可以提高编译速度,最后的配置结果如下:
 
习惯使用pch文件这样为我们工程中避免了许多频繁引入头文件麻烦,祝开发顺利!!!
posted @ 2017-02-08 11:38  星语海蓝  Views(1112)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