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作业目标 个人心得体会以及意见和建议

1.心得体会

在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并与现实相结合后思考,对于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个的一些理解做了如下的总结。

首先作为一个公民,基本的法律义务同样是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所必须要遵守的。除次之外还有很多,例如讲诚信、讲合作、有团队合作精神。这些很多都是我们从小学到大的基本品德。再接下来谈谈一些,我新认识到的一些需要遵守的道德规范。

真正步入社会后,知识产权是我们需要树立的新的重要概念,尤其在软件工程这一块,知识产权的保护十分重要。我们要有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违反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不购买和使用盗版软件,不参与侵犯知识产权的活动,在自己开发产品中不拷贝、复制未获取使用许可的他方内容。因为一旦被查证侵犯知识产权,这不仅给个人,还可能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

客户与雇主关系,不提倡与雇主或客户发生利益冲突,除非出于符合更高道德规范的考虑。在后者情况下,应通报雇主或其他涉及这一道德规范的适当的当事人。

2.建议与意见

本次课程是在全世界爆发大规模的疫情下,通过互联网教学完成的。随不似在教室中学习气氛来的好,但是也是并未造成太大的麻烦。线上教学在国内发展也是由些许时间,这次疫情期间也是对此的大规模实践。在整个课程中感觉,对团队作业的完成有些吃力,有很多没系统学习过东西,百度学习后发现,还有很多设计模式没有学过,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较好的完成团队作业的任务存在些许难度。建议增加对这方面的教学课程。

posted @ 2020-07-29 22:55  allsout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