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组做的是手机便签的app---OldNote

最开始我们想解决普通手机便签无法进行语音和照片的备忘这一问题,但是由于没有做过拍照和录音的经验怕由于技术原因无法达成目的,就没敢写在需求分析中。当完成基本功能后我们觉得 当前功能太过简单 仍有余力,就继续进行了录音和拍照模块的尝试,最终我们实现了录音和拍照的功能模块。

如下图(图片为姜广昱同学制作,团队共享):

这个是我们APP的logo,logo上的字母意思是:we can do it.

 

首先这个程序首页打开有四个功能,分别是备忘录、语音录、图片录和智能机器人。

 

 

第一个功能,文本备忘,就是市场上普遍的书签,都是有这个功能的,我们主要利用andorid手机自带sqlite数据库实现增删改查

 

语音备忘实现

 

 

图片备忘实现

 

 

最后一个功能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它可以查询天气、可以做计算(实力碾压一波那些团队项目做科学计算器的)、可以查百科(主要是丰富我们软件的功能,跟主线任务并没有什么关联,就不详细介绍了)

 

 

但程序目前仍处于半成品状态(我们对它还并不满意),主要是希望一条备忘内可以同时备忘文字、照片、语音这三种格式。但是我们在做尝试的时候卡在文件的存储和调取部分,我们的代码一执行程序就崩溃了,目前还没有来的及解决(课程结束在即),我们只能拿这个半成品先交一下,之后会找个时间研究一下问题所在,尽量把程序做成我们心中的理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