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运算生成器

目的:

可生成包含加减乘除的简单运算,并能进行答题和分数计算。

功能:

随机生成题目(数字和运算符)

接受输入

判断结果

显示分数

实现:

随机生成题目部分使用了Random,但是random只能随机生成数字。由于运算符只有四个在生成运算符的时候我随机生成了数字1~4,对应四个运算符。

接受输入就很好实现了,在UI中添加Edittext控件然后用Java代码获取一下

结果判断部分相对麻烦,需要把各控件中的数据传递到下一页中,还有正确结果也需要传,才能做判断。这就要使用到intent,把数据封装在Bundle中,通过intent传递到下一页获取。为了防止数据接收的时候因为空值出现的问题,在数据传递的时候先判断是否是空值,如果是空值则传递“未作答”作为结果。

判断正确答案和输入是否一致后会用不同颜色显示结果。

在每次结果判断正确的时候增加分数

再通过TextView控件把分数情况显示出来

操作:

全触屏 手指操作

运行环境:

Android手机

效果:

 

 


以上就是本次四则运算生成器的基本功能及其实现。

总结:

本次结对编程很好的锻炼了我们合作沟通的能力,也提升了对Android stdio的使用熟练程度。

说说我们的不足,经验不足,有时一个很小的问题导致的整个程序无法正常运行,我们却不能立即找到错误的具体原因,往往需要百般尝试各种顿悟。还有UI的美观问题,程序做完我的第一反应不是轻松,而是一种挫败感,挫败感来自我们的UI,以我们这种三流美工,九流审美的人来说,明知道很丑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下手。(这是硬伤)(此处省略800字的心理活动)

总之通过这次结对项目编程,我对我所学习的知识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由于所学知识有限,所以在写代码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这里要感谢下CSDN里的大神们,每每报错都会去他们的博客日常观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