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

0、本题目为结对作业,首先以下面的形式书写两个同学的学号和姓名(本处假设,作业是学号为 20184010001 李莉 和20184540035 王东 两个同学完成的,两个同学只需其中一个同学提交本作业即可):

作业完成人: 20171301097 朱俊奇

                      20171301087 陈湘匀。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双方认为,毫无变化。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思考之后,双方都认为,更换赢车,概率更大,因为如果选定不换那么概率一直都是三分之一。

 但是如果知道一个羊的情况下,在选到车的情况下换掉,概率就是0,如果在选羊的情况下换成了车,就一定是车,概率就为三分之二。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代码支持了我们的想法。

不更换得到汽车概率为0.33
更换得到汽车概率为0.67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代码:

import random
R=1000000
s=0
q=0
for i in range (R):
    x=random.randint(1,3)
    y=random.randint(1,3)
    if x == y:
        s = s + 1
    else :
        q = q + 1
print("不更换得到汽车概率为{:.2f}".format(s/R))
print("更换得到汽车概率为{:.2f}".format(q/R))

 

posted @ 2018-05-01 17:50  陈湘匀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