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 防毒心得

  本人电脑很少中病毒,总结了一下,大家可以参考:

1、安装最新的卡巴斯基防毒软件(Kaspersky Anti-Virus)
  推荐安装中文的卡巴,不是套装,因为是免费的,而且360安全卫士送有半年免费使用的激活码。要记得经常更新病毒库。
  下载地址:www.kaspersky.com.cn

2、安装最新的天网防火墙
  注意天网的安装过程会有恶意软件选项“安装雅虎上网助手”,把前面的勾去掉。
  下载地址:sky.net.cn

3、安装最新的360安全卫士
  下载完后记得先上网更新,然后修复XP系统漏洞,删除恶意软件等。
  下载地址:www.360safe.com

4、习惯在“我的电脑”从地址栏处进入各盘
  有很多病毒会带有类似autorun.inf的文件,放在各盘的根目录中,并且隐藏起来,不让你发现。当你双击比如D盘时,则执行里面的代码,代码可以是执行其它的EXE文件,如果这个EXE文件是病毒的话,那就你染上毒了。这些EXE文件目前有同样放在根目录的、有放在RECYCLE或RECYCLED目录的、有runaotu...目录的,等等,并且都是隐藏的。因此尤其是对于U盘移动硬盘等,更要小心,里面90%都是会有病毒的。所以当你插上后,最好从地址栏处输入(比如U盘是G盘):“g:”,回车,就可以安全进入U盘了,然后再手动把AUTORUN.INF和相应的病毒文件给删掉。当然,这些文件都是隐藏的,可以这样显示出来: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1)把“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前的勾去掉,(2)选项“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确定后,就可以让病毒文件原型毕露。接下来手动删掉吧~不过如果装了卡巴后,这个时候卡巴会提示你有病毒。

5、安装软件时小心带打勾的选项
  有很多软件在安装过程中会有类似“安装雅虎上网助手”、“安装百度搜霸”等选项,并且前面的勾是默认打上的,如果你没留意,不停地按下一步下一步,那些恶意软件就给你装上啦……所以一定要小心。

posted @ 2007-04-28 21:26  cxun  阅读(60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