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职业规划

一、前言

职业规划基本上是每个大学生都会遇见的,但我想并不是只有在大学或者某一时刻才写职业规划,职业规划在我眼里更向是在每个不同的时间段提醒自己的照明灯,可以重新让偏轨的小船,走上原本该去的方向。


二、在续前缘

记得以前在C站写过一篇职业规划,我立马回去翻了一下果然内容如下:

当时开门见山就是个人介绍:我是一名普通专科生,毕业准备专升本,希望去更高的领域去观摩学习,在校主学的是.NET

现在看见这段话,就像看见了自己的小学日记作文一样,深有感触,想到以前那个时刻突然立下的"壮志豪语",直到今天好像完成了以前的小目标专升本,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或许也是下次的职业规划阶段,确认当前的目标,让下次的自己看见现在的自己。

三、关于编程目标

以前的我想学的也就是本科的课程,基本上现在上课也都有,也算是还没有跑偏继续往这里走下去,当然还有课外的知识,工作的方向还是往Java那边走,工作中要转语言那也是以后的事情。

四、怎么样学编程

编程这件事情,目前的我感觉多敲一点代码,多总结归纳,别过一遍就下一节,但是话是这样说,自己还是做的不够到位,还需反复提醒自己。

五、未来小目标

明年3月份找实习

posted @ 2022-09-23 09:25  意愿三七  阅读(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