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打包出现Failed to execute goal xxx.plugins:maven-compiler-plugin:3.7.0:compile.......:Fatal error compiling解决方法

起初在给项目打包时出现了这个错:

 

 

 

网上查了很多资料,都说JDK配置不对,我检查了一下,发现明明都一样。

 

为了获取更详细的报错信息,我决定用命令行的打包方式来编译:

cd进去要打包的这个目录,用命令行的方式执行,可以查看更详细的报错信息:

1、mvn compile 得到如下:

 

 

 网上查资料,发现要调整maven的编译内存,如下:

在打开你maven下载的目录,进去bin下,编辑mvn.cmd这个文件,在第一行添加:

set MAVEN_OPTS=-Xss4096k

重新执行mvn clean compile发现成功编译了:

 

 最后执行 mvn clean package进行打包成功:

 

 

开头这个bug找了我好久,最后才发现要 “想办法获取更详细的报错信息” 才能进一步解决问题!

 

附:

如果你在编译打包的时候idea出现乱码,则进到这个设置里面添加下面那句话即可:

 

posted @ 2022-03-23 10:51  向往而生  阅读(6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