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CM-ICPC 沈阳站

题目链接  2015 ACM-ICPC Shenyang

Problem A

 

Problem B

 

Problem C

 

Problem D

签到题,所有gcd的倍数都可以被写出来。

那么判断一下这类数的个数的奇偶性就可以了。

 

Problem E

 

Problem F

 

Problem G

 

Problem H

 

Problem I

把三元组分类之后发现符合题意条件的只可能是那些第一维是最大值的那些三元组。

记录一下每个可能符合条件的三元组及其个数(可能同一个会有多个)。

然后先对第一维计数排序,然后对二三两维扔到二维树状数组里直接统计就好了。

 

Problem J

 

Problem K

首先如果不考虑前导$0$的话,那么方案数就是$n$的全排列除以每个元素各自的全排列。

然后现在要把包含前导$0$的方案数全都去掉,也就是说$0$必须在第一个位置。

这种情况下$n$和$a0$的个数各自少了一个,需要再做一遍。

但是这道题里面数字的个数是不确定的。这个就需要生成函数。

$5$个数组的卷积,不用启发式合并也可以,套个任意模数NTT就可以通过了。

Problem L

Problem M

把每个集合和各自的点连边,然后跑最短路就好,最后答案要除以$2$

posted @ 2018-10-03 23:09  cxhscst2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