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模式代码阅读及应用

1. StudenDaoListImpl.java与StudentDaoArrayImpl.java有何不同?

它们对方法的具体实现不同,StudenDaoListImpl用ArrayList来存放学生类对 
象,StudentDaoArrayImpl直接用学生类型数组来存放学生类对象,因此它们对 
接口中三种方法的实现过程不一样。

2. StudentDao.java文件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里面什么实现代码都没有?

存放StudentDao这个接口;因为接口中的方法在其他类中实现。

3.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Java DAO”,选出几句你能看懂的、对你最有启发的话。请结合接口知识去理解。

DAO 模式提供了访问关系型数据库系统所需操作的接口,将数据访问和业务逻辑 
分离对上层提供面向对象的数据访问接口。
  隔离了数据访问代码和业务逻辑代码。业务逻辑代码直接调用DAO方法即可,完 
全感觉不到数据库表的存在。分工明确,数据访问层代码变化不影响业务逻辑代 
码, 这符合单一职能原则,降低了藕合性,提高了可复用性。

4. 尝试运行Test.java。根据注释修改相应代码。结合参考代码回答使用DAO模式有什么好处?

##(1)使用数组实现:


##运行结果:

##(2)使用列表实现:


##运行结果:

DAO数据访问对象,这些对象用于访问修改数据库。这样做的好处是,数据库的修改只要修改DAO层的访问方式就可以了,不用整个项目都进行修改。提高了代码扩展性和系统的可移植性。
posted @ 2020-10-26 08:14  陈小蛋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