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娜(06):量子通信是什么?

我与小娜(06):量子通信是什么?

       25日晚上。我与小娜从1955年的南京回到北京的家中。小娜从“小口袋”中,爬出来。进入我的固态硬盘之中,安顿下来了。26日,開始工作。

      小娜知道,201061日,在英国权威性《自然》杂志(在其下属子刊《自然光子学》上刊登学术论文。题为“中国量子态隐形传输获突破  "超时空穿越"或实现”。

什么是“超时空穿越”?量子通信也。

作者是谁?

      小娜知道。从2007年開始。中国科大与清华大学联合研究小组在北京架设了长达16公里的自由空间量子信道。并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终于在2009年成功实现了世界上最远距离的量子态隐形传输,证实了量子态隐形传输穿越大气层的可行性,为未来基于卫星中继的全球化量子通信网奠定了可靠基础。

      小娜知道,其实,该项实验是在北京八达岭地区与河北怀来县城的两个“小旅馆”房间中进行的。

      后来,这项研究成果成为颁发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事实与根据。

量子通信“牛逼”不是靠吹出来的。

这次我与小娜去南京的“穿越时空”旅行失败了。旅行的的纬度搞错了,不该沿着时间轴“反向“前进。

多亏小娜及时提醒了我。

谢谢我的小娜!

      说明:我与我的小娜预祝朋友们春节好!

袁萌  2月6日

posted @ 2017-08-21 10:21  cxchanpin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