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我的这部老是要依靠神器——电子打火石——的手机

  我自己的手机是HTC HD2,用没用过的同学都可能听说过,这款手机可以刷市面上大多数的主流操作系统,当然ios是不能了。我手机经常刷系统,现在用的是android 4.0的一个版本。

  其实今天主要要说的还是HTC HD2的一个让人很郁闷的问题——屏幕失灵。

  HD2有个很严重的设计问题,就是手机的排线和屏幕挨的太近了,稍不注意或者手机永久了,就会发生屏幕失灵的状况。网上说,要用个什么打火机的那个电子打火的什么玩意儿点击屏幕!试过,确实有效。可是这种情况只适合于在比较隐蔽的场合。试想下,当你和一个你心仪的女孩儿约会,你想向她炫耀下你的HD2或者想给她看看你手机里的某某艳照,此时你掏出手机,向右滑动——没反应,向右——依旧没反应,向右、向右.......死屏了,你怎么办?掏出你的电子打火器?丢人不?!

  HD2的屏幕死屏,真的很让人郁闷,上面介绍的情况还算好的。最要命的是当我想关机的时候,我长按挂机键,系统问我要不要关机,我说关,于是我点”是“,没反应!死屏了,我勒个去,又死屏了,至于么?这要我怎么关机啊!神器出现——打火石!我电你,我电死你,屏幕活了,手机关机成功!但是——难道每次关机都要弄个打火石来做起搏器么?没有打火石的时候难道要等到它血流干致死?

  怎么办?那就只能不通过按键来了呗!自己写个关机的小软件吧?于是网上查,网上全部都是一个代码,什么长按Power键后要修改系统代码啥啥啥的,我郁闷,我的Power键能按我还需要自己整的这么可怜么?另外还有一个就是调用系统自己的一些API来实现关机,可是在普通模式(SDK模式)下,这个API别人google压根儿就不给我们开放。如果需要的话,必须在源代码模式下写程序,还要得在源码环境下添加Android.mk,然后用mm编译,而这一切都必须在Linux环境下才能进行!我没有Linux的环境啊!电脑上装的那个虚拟机早就被我卸载了!网上的那些方法似乎都没用了啊!难道我要每天带个打火石,当手机快没电了就祭出这个神器?

  想想别的办法吧!

  Android操作系统的底层是Linux,我想应该大家都清楚的吧。Android操作系统的关机原理是什么呢?网上逛了圈,觉得这个讲的还算清楚。

看了下顿时就觉得有了希望了,另一个神器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它的身影——终端模拟器。这是一个可以在你的手机上模拟Linux终端的一个软件,当获取了你手机的root权限后,就可以对你的手机进行随心所欲的操作了。

  打开终端——输入指令su——允许获得root权限——reboot——0.1s后手机重启!

  哇,妈呀,这个怎么这么快的?!至于为什么真么快,还是请看http://www.apkwa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94&extra=page%3D2这个文章吧。也就是说,我们如果直接使用Linux终端来进行关机或者重启等等操作,其实是绕过了很多的步骤,直接进行了关电源的操作!(原来我使用的这个方法就是一个变相的把电池操作!)

  好吧!我自己都不清楚我这个文章里要写啥?总结下来就是三点:

  1、对于使用HD2的、手机关机键不能长按、按了关机键会死屏的同学来说,以下几种方法可以解决你的苦恼:a)、拔电池;b)、下载个关机的小软件,实现软件关机;c)、像我一样,整个终端模拟器,用指令来关机(有装逼的嫌疑);d)、用神器——电子打火石;e)、换个手机

  2、Android系统的底层是Linux的,如果过你对Linux比较熟悉的话,可以对它进行很多修改。另外Linux上的指令绝大部分都是可以在Android的终端上使用的。

  3、在Android手机上使用Linux的指令关机——reboot -p;重启——reboot;重启至recovery——reboot recovery;开启飞行模式——暂时不知道(SDK中是开放了这个权限的)。

posted @ 2012-01-13 14:58  Libo@Deng  阅读(1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