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滚事务日志文件中的事务

:怎样使用Transact-SQL回滚某个位于事务日志文件中的事务(例如,ID 0000:0010a183)?

:出于预防数据错误的考虑,SQL Server并不支持个别事务的回滚。举例来说,假设两个事务T1和T2使用现金余额域。T1添加了500美金,T2使用更新后的值进行了某个操作。如果回滚T1,则T2可能是错误的。但是,您可以使用时间戳或事务日志标记将日志恢复至预定义的标记或时间点。以下两个例子说明了如何使用SQL Server 2000语法。

例1:使用时间戳将日志进行时点恢复

使用以前的完全备份恢复数据库,并使其为日志恢复做好准备。

RESTORE DATABASE pubs FROM DISK = N'C:\Backups\Fullbackup.bak' WITH NORECOVERY

现在您可以将日志前滚到合适的时间点,并使数据库可供使用。请注意,STOPAT在数据库正在执行大容量日志时禁止执行。

RESTORE LOG pubs FROM DISK=N'C:\Backups\Logbackup.bak' WITH RECOVERY,STOPAT='02/11/2002 17:35:00'

例2:使用数据库标记将日志恢复到预定义时间点的语句

在事务日志中置入一个标记。请注意,被标记的事务至少须提交一个更新,以标记该日志。

BEGIN TRAN MyMark WITH MARK
UPDATE pubs.dbo.LastLogMark SET MarkTime = GETDATE()
COMMIT TRAN MyMark

按照您常用的方法备份事务日志。

BACKUP LOG pubs TO DISK='C:\Backups\Fullbackup.bak' WITH INIT

现在您可以将数据库恢复至日志标记点。首先恢复数据库,并使其为接受日志恢复做好准备。

RESTORE DATABASE pubs FROM DISK=N'C:\Backups\Fullbackup.bak' WITH NORECOVERY

现在将日志恢复至包含该标记的时间点,并使其可供使用。请注意,STOPAT在数据库正在执行大容量日志时禁止执行。

RESTORE LOG pubs FROM DISK=N'C:\Backups\Logbackup.bak' WITH RECOVERY,
STOPAT='02/11/2002 17:35:00'

posted on 2006-01-26 10:24  kkk  阅读(6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