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DNN源码建了个网站 http://www.livepp.cn  目标是做成一个漂亮的生活类贴图网站.本来想使用CS的,但感觉CS在内容发布方面功能不强.所以放弃了.

  前几天第一次安装DNN,弄了几个小时,查了N多资料,才搞定.幸好有博客园,感谢dudu啊.以前一直觉得CS安装配置比较麻烦.没想到DNN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DNN的数据库操作完全由安装程序代劳了.而CS需要手动执行数据库脚本.但仍然感觉CS清晰明了,而DNN让人有点头晕.特别是那个改配置文件的过程,让第一次接触DNN的人摸不着边啊.既然程序能修改配置文件,为什么不干脆全部由程序生成,只提供一个数据库选择界面就行了.偏偏为Web.config起个别名,还让我们显示式地改为:Web.config。刚开始安装时,程序总是提示“找不到配置文件”,让我郁闷了好久。还以为DNN发布时漏了文件呢。找了N久看了N多资料,才知道,原来Web.config被改成了:development.config, 运行程序之前,得改回来。或许是我没有仔细阅读说明文件,才被弄得晕头转向。但总感觉这种方式太过别扭了。

  装好了DNN,要装汉化包了.在网上找了段视频看,才弄清楚了大概步骤.总体来讲有以下几步:

    1、用host用户登录,在“站点管理”-》“语言管理”中点击“上传语言包“ 上传语言包,语言包是Zip压缩格式的,无需解压直接上传。
    2、上传完成后,中文会直接加入到“本地支持的语言中” 。点“return"。

    3、进入用户管理,为host,和admin 设置语言选项,选择中文

                4、进入网站管理的语言管理中。此处视频中的界面与DNN 4.02的不同,在3.X版本的DNN中,直接显示语言包编辑器的界面。而在4.X中,默认显示的是本地支持的语言列表。 需要点击“语言包编辑器”进入编辑页面。然后选择“简体中文” ,在“你打算为这个站点创建自定义语言包文件,确认要覆盖默认的本地化文件? ” 后面点“是”。

  本地汉化包算是安装完成了。

  虽然安装完成,但对DNN的国际化支持仍然不太了解。以后研究熟悉了,再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