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机器上的Sql Server 与Sql Reporting Services要求的版本不一致,我将电脑上的Sql Server卸载了,重装一个开发版。  开始还装的好好的,到了配置服务器时,弹出一个安装失败的提示框中断了安装进程。重试了N次,每次都一样。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按照错误提示我查看了Windows目录下的 sqlstp.log文件,显示为“一般性网络错误”
 
     google了一把,在 http://escout.yculblog.com/post.271602.html 得到了答案!

     问题的原因:
          此问题属于sql server的bug, GetComputerName 用于获取本地计算机名。客户端网络库组件 (DBMSLPCn.dll) 将该名称转换为全部大写。服务器网络库组件 (SSMSLPCn.dll) 保留返回时的名称。 
   
        当 Windows 计算机名称包含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或者都是小写字母时安装会失败,提示一般性网络错误!
     
     解决办法就是将计算机名称改为全部大写!
   
     我便照着将我电脑的名称改为大写,然后重启,刚才的网络错误问题没了。但又提示我 sa 登录失败。 奇怪了,我重新安装指定的是空密码,怎么安装程序自己也会sa登录失败呢?后来才想起来,卸载Sql Server 是为了保住我的数据,就偷懒没有将原先Sql Server 安装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内的文件删除,master.mdf 和master.ldf都在。 以前的的Sql Server是设了密码的。于是感快将这两个文件删除。再重新安装一次,OK! 安装成功.

     总结:     
   
             1、 以后计算机名称一定用大写,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2、重装Sql Server时一定要记得将master.mdf 和master.ldf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