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v.js

Flv.js 是 HTML5 Flash 视频(FLV)播放器,纯原生 JavaScript 开发,没有用到 Flash。由 bilibili 网站开源。

该项目依托于 Media Source Extensions,受到 hls.js 的启发。

概览:

一个实现了在 HTML5 视频中播放 FLV 格式视频的 JavaScript 库。它的工作原理是将 FLV 文件流转码复用成 ISO BMFF(MP4 碎片)片段,然后通过 Media Source Extensions 将 MP4 片段喂进浏览器。

flv.js 是使用 ECMAScript 6 编写的,然后通过 Babel Compiler 编译成 ECMAScript 5,使用 Browserify 打包。

功能:

  • FLV 容器,具有 H.264 + AAC 编解码器播放功能

  • 多部分分段视频播放

  • HTTP FLV 低延迟实时流播放

  • FLV 通过 WebSocket 实时流播放

  • 兼容 Chrome, FireFox, Safari 10, IE11 和 Edge

  • 十分低开销,并且通过你的浏览器进行硬件加速

posted on 2016-12-18 00:35  cutepig  阅读(3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