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 这段时间刚好写了一个 Android Studio系列教程 ,公司的项目也全线使用Studio+Gradle,任何一个东西都不是绝对的,这里我就来说下Studio的优点与缺点吧。
http://stormzhang.com/devtools/2014/11/25/android-studio-tutorial1/

我在android Studio上看到的不足
1、ctrl+x这个快捷键。剪切当前行,很容易把我复制好的内容给覆盖掉(这个说错了,在Studio上面可以用ctrl+y删除当前行)
2、gradle编译起来,确实挺慢的。(eclipse自动编译就很好了,一下子就跑出来了,现在0.6.1版本的Studio快多了)
3、写注释,在androidStudio上面你自己把注释的格式写出来,在eclipse上面用alt+shift+j就可以了(可以在keyMap上面修改setting->keymap-fix doc comment)
4、关闭当前的标签页,在eclipse里面用ctrl+w就行了,但是在androidstudio上面shitf+鼠标
5、最重要的一点,就是androidStudio的logCat颜色分类太难看了吧。一堆黑乎乎的东西。想找个什么都能找。但是eclipse就不同了。(LogCat这里也是可以修改颜色的,setting->editor->color&font->Android Logcat)

缺点(希望提供解决方法):

    会存在经常性的sync,卡
    耗费的内存资源较多,卡
    由于国内的原因,导致需要下载的环节,
    
我看到其他人说eclipse卡,就顺便说一下电脑,win7+i5+8G内存,从未觉得卡。


还有一点就是:在setting->keymap那里可以选择使用eclipse快捷键的

不过还得吐嘈一下,只要升级一下Studio,Gradle就一堆问题,buildTool要也升级!!!

- 通过Build Flavor,Build Type,FlavorDimensions的配合,可以轻松生成很多不同的app变种

- gradle script?

- gradle让Android做到了ios中cocoapods,wp中nuget,extension sdk的优秀的依赖管理(maven plus),复用了maven 的现有repo资源,case:如果有同事b,c同时需要引用同事a写的core lib,他们只需要配置一句话,类似:
gradle会自动前往maven repo进行该版本的下载

- 修改字体(font)大小(size)
http://blog.csdn.net/caroline_wendy/article/details/21876727


 

和Eclipse的区别有如下:

    1、Studio中有Project和Module的概念,前面说到Studio中一个窗口只能有一个项目,即Project,代表一个workspace,但是一个Project可以包含多个Module,比如你项目引用的Android Library, Java Library等,这些都可以看做是一个Module;

    2、上述目录中将java代码和资源文件(图片、布局文件等)全部归结为src,在src目录下有一个main的分组,同时划分出java和res两个文件夹,java文件夹则相当于Eclipse下的src文件夹,res目录结构则一样.
    
快捷键
http://stormzhang.com/devtools/2014/12/09/android-studio-tutorial3/
注释代码(//)     Cmd + /     Ctrl + /
注释代码(/**/)     Cmd + Option + /     Ctrl + Shift + /
格式化代码     Cmd + Option + L     Ctrl + Alt + L

Fragment

android UI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ui/settings.html

android studio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tools/studio/studio-config.html

 

posted on 2015-10-01 22:51  cutepig  阅读(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