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空闲一段时间自动断开的问题

之前在公司就遇到过这种问题,使用ssh登录linux服务器后,在后台放置一段时间,会发现会自动断开,解决的方法很简单:


/etc/ssh/ 目录下除了ssh_config之外,还有一个sshd_config,二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针对客户端的配置文件,后者是针对服务端的文件


第一种方法:在客户端中的/etc/ssh/ssh_config中去掉注释(可能是添加这两句话)并改成这样:

ServerAliveInterval 60  
ServerAliveCountMax 2  

60表示每60秒发送一次给服务器,服务器就不会断开了。ServerAliveCountMax 2  表示服务器的请求2次没有响应,就自动断开。

————请注意:我们采用在客户端的修改/etc/ssh/ssh_config的方案。就是以上的第一种方法。

————修改服务器不太可能,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思考问题,保持长时间连接,耗资源,谁也不同意让开发这样做。


第二种方法:在服务器中的/etc/ssh/sshd_config中去掉原有注释并改成这样:

ClientAliveInterval 60  
ClientAliveCountMax 3 

ClientAliveInterval 60表示每分钟发送一次, 然后客户端响应, 从而保持长连接. ClientAliveCountMax表示服务器发出请求后客户端没有响应的次数达到3次, 就自动断开。


第三种方法,使用autossh, 它会在ssh断开后自动再连接上。

目前我用的是这个版本: https://github.com/wufeifei/autossh

第四种方法,使用mosh工具, 参考http://mosh.mit.edu/

据说是神器, 不过我没用上。

posted on 2022-10-28 12:47  katago  阅读(15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