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han

导航

ATM信元大小的由来

   ATM信元长度为53字节,其中5字节为信元头,48字节为有效负荷。ATM的标准化工作基本是以美国和欧洲为主导。欧洲国家基本比较小,首先,PSTN的线路延迟比较短,而如果信元越小则越容易装满,比大的信元更快的发送,能够较快的将信元发送出去,人们就不会感觉到电气回声,可以不必安装回声消除器(见"打电话时为何会有回声?"),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因此,在ATM标准化时,欧洲提出信元有效负荷为32字节。美国的国土面积很大,PSTN的线路延迟明显,因此不得不安装回声消除器。美国提出信元有效负荷为64字节,这是增加信元有效负荷效率的体现。有效负荷越大,则信元的效率越高。两方争执不下,最后中庸了一下,取了个平均值:48字节。信元头的大小也是4字节和6字节的平均值。用中庸的办法确定大小也不是罕见的现象,OSI七层模型不也是6和8的平均值。

posted on 2005-05-18 23:28  cunshen  阅读(1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