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han

导航

路由器上串口ping的问题

  首先串口ping自己,ping包不是直接到自己的接口上的,因为串口上没有Loopback的机制,它是先到达对方接口,再返回到自己的接口,如果你用一个Loopback头接上去,肯定就可以ping通了。在我的经验中也是有时ping得通、有时ping不通,至于什么时候能通,我也说不准,但可以肯定得是两边的Controler一样、平台一样、软件一样的话,两边的状态也是一样的。

问题:
(1)两个路由器串口直连,双方可以互相ping通,但是就是不能自己ping自己,配置绝对没有问题的,刚开始的时候另外一个串口也一样,后来路由器从起后那个口子就好了,但是这一个还是不好,想不通为什么。(2)为什么路由器上没有127.0.0.1这个玩意啊?


解答:由于ios问题,一个路由器是25 另一个4000的,这个问题只出现在25上与4000相连的那个接口上,而4000上,以及25和其他的25相连的话就没有这个问题了,但是127.0.0.1 这个地址是不能添加在任何一个接口上的,40和25都一样。

posted on 2005-05-18 23:27  cunshen  阅读(1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