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han

导航

Cisco 7301系列路由器


Cisco 7301系列路由器

点击下载

Cisco 7301系列路由器是一种紧凑的高性能单机架(1RU)路由器,不但拥有多种接口,还提供Cisco IOS? Software特性,是电信运营商和企业应用的理想选择。

作为业界领先的Cisco 7301系列路由器的一部分,Cisco 7301(如图1所示)充分利用了各种特性、强大的功能以及切实可行的端口适配器投资保护。Cisco 7301在一个能够有效利用空间和电源的机架中实现了高性能,除一个Cisco 7000系列端口适配器插槽,三个板上千兆位以太网(铜线或光纤)或快速以太网端口外,还采用了新的高速总线技术。Cisco 7301路由器的主要特性如下:

  • 性能比原来的1RU路由器高三倍
  • 能够有效利用电源的紧凑型1RU机架
  • 一个Cisco 7000系列端口适配器插槽
  • 全面支持Cisco IOS Software特性
  • 三个板上千兆位以太网(铜线或光纤)或快速以太网端口
  • 可插拔的千兆位以太网光缆(小机架可插拔[SEP]光缆)
  • 1GB DRAM,可支持100万条路径
  • 高达256MB可擦除紧凑闪存
  • 前后气流和单边管理

为管理网络安全性,为各应用或用户指定服务质量(QoS),并提供NetFlow计费和加密等增值服务,Cisco 7301提供了全套Cisco IOS Software。另外,为了更加精细地为各IP地址、应用或特殊用户提供优先排序,还可以灵活地使用认可接入速率(CAR)、加权随机早期检测(WRED)和加权公平排序(WFQ)等QoS应用。

Cisco 7301巧妙地将性能扩展能力、紧凑的体系结构、高密度和每端口低价格结合在一起,能够同时满足电信运营商和企业市场的各种关键应用的要求。

电信运营商应用:

Cisco 7301能够满足电信运营商网络中五种主要应用的要求:

  • 宽带汇聚:PTA/LAC或LNS/TS汇聚路由器能够同时处理16,000路通话,并允许用户采用随企业发展而扩展的"机架和堆叠式"体系结构。
  • IPv6网关:IPv4和IPv6网络之间的链接,包括IPv6 VPN体系结构。
  • 管理式服务:能通过千兆位以太网LAN连接和WAN端口适配器连接提供功能丰富的高性能支持,可作为高端客户前端设备(CPE)或多协议标记交换客户边缘(MPLS-CE)设备。
  • 高可用性设计:通过为热等待路由器协议(HSRP)或第3层负载平衡配置的两个CPE实现100%冗余。
  • 经济有效的路径反射器:如果能达到1GB的最高内存,将能够保存100万条路径,因此,它非常适合作为低成本的路径反射器。

企业应用:

  • 安全互联网网关:以超高速支持IP Security(IPSec)协议和状态防火墙等特性,非常适合作为互联网网关(安全)设备。
  • 大型分支机构路由器:高性能分支机构路由器,能支持OC-3/STM-1或千兆位以太网连接。
  • 网络设备路由器:支持CiscoWorks QoS Policy Manager及其它管理工具,可作为企业网边缘的理想QoS设备。

借助Cisco 7301的丰富功能,客户不但可以简化网络体系结构,显著降低初始设备成本,还可以通过增值服务增加收入。


posted on 2005-05-16 19:11  cunshen  阅读(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