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han

导航

思科 7200多服务解决方案:高密度、高性能语音网关


随着集成服务成为事实,公司正在寻求以智能化方式通过单一平台管理数据、视频和语音。Cisco 7200提供的强大工具可以保证语音、数据和视频分组的快速传递。长途级质量的语音以及处理大量通信流并为其选择路由的能力使Cisco 7200成为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可供需要减轻自己网络负载的通信公司、对提供捆绑服务感兴趣的服务供应商、希望通过语音分组节省长途话费的企业使用。

这一单机箱解决方案将Cisco 7200系列路由器与具备数字语音和MIX支持功能的端口适配器结合起来,构成了一个真正的语音网关,用于终端与专用分组交换(PBX)网络或公共交换电话网之间的通信。Cisco 7200提供了高性能和种类最广泛的WAN接口,是端对端Cisco Systems解决方案的一个组成部分。

随着时分复用(TDM)语音端口适配器的引入,Cisco设计的多服务网关可以将IP语音(VoIP)、帧中继语音(VoFR)和异步传输模式语音(VoATM)集成在一起,并将其端接到PSTN或PBX系统。通过添加一个7200语音端口适配器,每个Cisco 7200都可以转变为一个分组语音网关。

大容量、高密度、高性能

大容量处理能力使这种网关能够满足大型企业、服务供应商和通信公司网络的需求。Cisco 7200使用板内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最高可以处理20条 T1或18条 E1线呼叫通信。这些DSP可以为VoIP、VoFR、VoATM电话提供语音压缩、语音活动检测和静音抑制、回波消除和分组功能。DSP使用高复杂度或中复杂度编码/解码器(codecs,亦即多媒体数字信号编解码器)。使用中复杂度codecs,Cisco 7200可以端接到20 T1或18 E1 TDM主干;使用高复杂度codecs,Cisco 7200可以端接到12 T1或E1 TDM主干。

长途质量的语音

语音端口适配器为分组网络带来了清晰的语音。链路分段和交叉可以实现最优语音通信流。可扩展、低延迟队列功能可以优先传输语音通信流,加快其通过网络的速度。

通用网关

Cisco 7200是一种高度通用的语音网关,通过以下特性支持基于标准的分组语音解决方案,实现ATM、帧中继和IP网络之间的互操作性:

  • 使用ATM适配器Layer 2(AAL2)的VoATM - AF-VTOA-113
  • FRF.11和FRF.12
  • H.323 v2
  • 介质网关控制协议(MGCP)

标准化的信令支持

Cisco 7200继续了Cisco在组网领域的传统领先地位,可以实现与7号信令系统(SS7)之间的互操作,并支持基于以下标准的信令:

  • T1通道相关信令(CAS)
  • E1 CAS
  • Q.SIG
  • 主速率接口(PRI) Q.931,用户端
  • PRI Q.931网络端
  • E1-R2信号发送
  • 透明公共通道信号发送(T-CCS)
  • 功能组D(FG-D)

Codec支持

Cisco 7200支持多种codec,提供了从高复杂度codec到中复杂度codec的广泛选择:

  • 高复杂度codec-G.729、G.728、G.726和G.723.1
  • 中复杂度codec-G729a/b、G.726和G.711

投资保护

使用Cisco 7200,用户可以选择能够满足自己当前需求的处理引擎,而不必担心无法满足将来的处理要求。Cisco 7200是完全模块化的,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处理器、I/O控制器和端口适配器的现场升级。通过与Cisco 7500共享端口适配器,Cisco 7200可以容易地实现资金的节约和投资保护的目标。

Cisco 7200多服务解决方案的优点

为通信公司带来的好处:网络减负

随着终端用户获得多个电话号码并增加Internet连接时间的现象开始出现,通信公司需要一种能够减轻分组网络通信流的途径。Cisco 7200除了能够减轻通信流负担以外,还去除了投资传统语音技术以应付通信量需求的必要。

为企业带来的好处:节省长途话费

一直在等待分组语音技术走向成熟的企业将欢迎Cisco 7200这种将语音、数据和视频路由选择功能集成在单一机箱内的能力。这一网关所具有的功能允许长途话音质量级的语音电话绕过通信公司的长途网络。

为服务供应商带来的好处:捆绑服务

Cisco 7200可作为能够处理数字终端的低成本边缘路由器和客户单位设备(CPE)解决方案。通过语音网关,服务供应商可以将多服务与有吸引力和用户能够负担得起的产品和服务相结合。终端用户现在能够以低价格购买包括了语音电话、Internet接入和传真中继在内的打包服务。

特殊功能

除了能够将分组语音和数据及视频集成在一起并将其端接到PBX或PSTN,Cisco 7200还提供了能够提高网络功能和性能的有价值的特性,包括:

DSP分布-启用MIX总线的端口适配器可以利用位于Cisco 7200语音端口适配器上的DSP

传真中继功能-语音端口适配器上的DSP可以解调传真信号并将其转换为IP分组,以通过IP数据网络进行传输

直接内部拨号-要求比物理电话线路更多电话号码的企业可以使用Cisco 7200来发送电话。当所有的线路满时,呼叫者将接收到忙音或被引导至语音邮件选项

TDM Hair-pining-Cisco 7200可以接收一个语音数字信号(DS0)并将其引导至同一语音适配器上的另一个T1,发送回另一个PBX或PSTN

Cisco 7200:一体化语音网关解决方案

Cisco 7200使高级网络能够在网络内组合和传送语音、数据和视频通信流,并能够将其发送到更大的网络。如希望获得有关Cisco 7200的更多信息,请与您的Cisco销售代表联络,或访问Cisco的Web站点http://www.cisco.com/global/CN/products/rt/7200/index.shtml

posted on 2005-05-16 19:05  cunshen  阅读(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