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ene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最近做一个项目,因为数据源中的表的字段是动态生成的,所以并不能事先在代码中设置模版列。只能使用AutoGenerateColumns="true" 了,这样就带来一个问体,那就是,我的字段值中带有 html代码,以用来在显示的时候控制格式。以前可以设置模版列的时候就好办了,直接设置模版列的 HtmlEncode="False"就可以了。但是现在就没有办法设置了。找了好多办法也不能实现。就暂时放下了。继续作别的了。晚上回家,忽然想起来一种变通的方法,于是试了一下。果然好用,分享出来。原理很简单我就不说了。看看代码就知道了。

代码如下: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RowDataBound(object sender, GridViewRowEventArgs e)
    
{
        
if (e.Row.RowType == DataControlRowType.DataRow)
        
{

            TableCellCollection cells 
= e.Row.Cells;

            
foreach (TableCell cell in cells)
            
{
                cell.Text 
= Server.HtmlDecode(cell.Text);
            }


        }

    }

 问题解决,O了!~ ~

posted on 2006-08-11 08:58  culturenet  阅读(314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